陳百強 - 一生何求

1992年4月 生前最後一次公開演出
一生何求@上海《綠滿全球》中外群星大匯演

今天要介紹香港一位才華洋溢的歌手陳百強,可惜35歲就英年早逝。
真的很感謝Youtube的發明,太偉大了
讓人可以藉由影音片段...緬懷過往經典人物的風采!

這首一生何求,是陳百強在1989年加入華納歌手時所推出的專輯同名單曲,
是一齣港劇〝義不容情〞的主題曲,也獲得當年度的十大中文金曲,
更成為電影「金雞」中一段經典配樂。
(題外話:歌神張學友在金雞二裡真的演超好呢!)

歌詞有著扣人心弦的無奈滄桑,旋律也很符合八十年代之香港況味,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佳作之一!


一生何求專輯

曲︰王文清  詞︰潘偉源  編︰蘇德華

冷暖哪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哪裡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哪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咀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陳百強的作品還有:等、今宵多珍重、漣漪(喝采)
都是值得一聽的經典名曲!

---------------------------------------------------------------------------------

陳百強:

    1958年9月7出生於香港,童年時受寵愛,陳父原希望專注學業,
長大後繼承衣缽。但陳百強一心歌唱,無心讀書,中學畢業即輟學在家,
並曾隨客串當時譚詠麟等人組成的樂隊,在電臺演唱英文歌曲。因英文
歌在樂壇日趨衰落,樂隊解散,陳百強前往美國舊金山市音樂學院進修。

   77年返港,獲香港山葉電子琴冠軍,同年又在一項流行歌曲創作
比賽中獲得季軍。接著便加盟EMI(百代)唱片公司為其基本歌星。

翌年,憑著一曲《眼淚為你流》走紅歌壇,之後還有《喝彩》,《漣漪》
,《今宵多珍重》等多首歌曲均大受歡迎。15年的歌唱生涯是閃過無數
光輝時刻。在音樂修為而言,陳百強真可稱得上是一位多面手。他懂得
作曲,寫詞,也彈得一手好琴。

  1992年:舉行「告別上海 演唱會」三場;正式宣佈年底告別樂壇;
回上海演出同「綠滿全球」中外紅星大匯演;最初,Danny只想暫時告別
,但經詳細考慮後,還是正式告別較好,此次告別並非對歌唱事業感厭倦
,只是想改變目前生活環境,享受平靜。5110時,陳百強突然暈倒
,當即送往瑪麗醫院治療,其後昏迷了17個月,至931025去世,享
35歲。

歷屆入選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的歌曲:
1979
第二屆 《眼淚為你流》
1982
第五屆 《漣漪》
1983
第六屆 《偏偏喜歡你》
1984
第七屆 《摘星》
1986
第九屆 《凝望》
1987
第十屆 《我的故事》
1988
第十一屆 《煙雨淒迷》
1989
第十二屆 《一生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rus5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