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 friends在第一話播出時

因為太興奮看到上野大突破的作品 寫過一次心得

後來就先擱著拖稿...XD 

但更怕之後有令人只想跳過快轉的無限DV循環 (日本真愛重鹹口味 >"<)

所以只算是因為卡司 和每篇結尾必有的"爆點" 而追這部的



很開心從第4.5.6開始 角色更鮮明更立體了起來

該怎麼說呢~~ 演員功勞非常大!! 對人物角色的刻劃越來越細膩!!

個人認為非常好看 也越來越引人入勝!!

只是........越細膩 就越痛入心扉和骨髓

尤其是第六話 看完心情超級不好 嗚嗚 入戲太深的下場........

但這次感受又特別深刻!

雖然一點沒有催人淚的片段

整個壓抑的氛圍就是帶給人滿滿想哭的衝動和情緒

明明知道是黑暗劇 還是堅強的收看
 (心想看過白夜行就可以當作打預防針了 好傻好天真~~~T^T)

是因為越痛的東西越美嗎?


瑛太飾演的角色 小武 非常溫和呢 沒看過這麼柔軟舒服的男生

儘管自己的煩惱和身心上難以跨越的障礙 絕對不比別人少

但仍然全心全意地幫助所愛的朋友 脫離險境 體察心意 並用行動幫助別人化解尷尬

真是世界無敵超級大好人阿 (想頒諾貝爾獎給他!!!)


ruka 逃避與回到sharehouse中的美之留 所有互動

但其實 心裡難過到無以復加
 

雙方對照各自傷心的分鏡  超級揪心

特地沒交集的眼神 故意忽略的態度

晚上 明明是最想坐下來好好看她的人 卻躲進房間難過

早上 特地在大家都坐下享用早餐時提前出門

日日夜夜 日復一日的煎熬著...


「MICHIRU,不敢看你,是因為想永遠關注你;
不能對你很體貼,是因為無法忍受失去你。」




姑且不論她與她之間  能不能相愛 會不會相愛

這樣朋友間綿密.細膩.矛盾.甚至紛亂的情感

在日常生活中仍是無比相似.隨處可見的情景

那幾幕上野的眼神和獨白 在我心中迴盪不已

不知何時那些令人傷神的畫面 才能褪去

但潛意識 應該也不甘心自己讓她這麼容易褪去!!



一直在反覆思考 last friends 劇名的意義

(其實不管是網站 片頭 人物 每種設定都是令人玩味再三
 也讓人不得不佩服發現日本電視製作的投入和用心阿!!)

多元 卻也深遠

如果中文翻成為最後的朋友...

"最後的朋友 到最後還是朋友" 有人說到


我只盼望 結局情節
會滿滿地證明出 ruka心境上最美麗 又最釋懷的轉換...!!

最後
不禁想到一首非常喜歡的歌  陳奕迅-最佳損友 其中一段歌詞 :)

早知解散後 各自有 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讓我 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 講分手


Live@Get a Life Concert 演唱會

最佳損友 ~ 陳奕迅


朋友 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 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 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 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 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 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 再與你交心聯手 不竟難得有過最佳損友


從前共你 促膝把酒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你有沒有
很多東西今生只可給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 有個裂口
命運決定了 以後再沒法聚頭 但說過去 卻那樣厚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 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 至覺未夠
多想一天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 待葡萄成熟透
但是命運入面每個邂逅 一起走到了 某個路口
是敵與是友 各自也沒有自由 位置變了 各有隊友


早知解散後 各自有 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讓我 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 講分手


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 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 在最後 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沒有 掛念這舊友 或者自己 早就想動頭
來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親的某某
總好於那日我沒有 沒有 遇過某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urus51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